“疫”中有情:法学院暖心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

本网讯(法学院 储梦凡)据统计,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加上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进一步保障和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积极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共同致力于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分类指导,精准攻克就业大堡垒

面对学生就业多元化选择,学院和班级开展学生求职意向动态统计,将就业选择分为考研、考公、求职、其它(出国留学等)四大类,分专业、分类别建立考研复试指导交流群、考研调剂指导群、考公交流群等线上群组,邀请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老师等进群,进行分类指导。同时针对不对就业选择,有针对性地提供考研调剂信息、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信息、就业招聘信息等,做到精准帮扶。

全员出击,联动打好就业攻坚战

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学院对外联络企业、校友资源、律师事务所,对内凝聚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多方力量,全员联动,共同打好就业攻坚战。主动对话企业,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法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积极向各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安徽年代律师事务所、安徽银利置业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公司、海螺集团、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这一封信主动向我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通过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开展相关布置安排,并在积极筹划春季专场招聘会。专业教师、辅导员队伍积极推介各类招聘信息,累计推荐40余个有效就业岗位。毕业班辅导员动态追踪学生就业情况,通过电话联系、语音通话、文字聊天等方式,积极鼓励动员就业,对正在迷茫、踟蹰或者有就业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和帮扶。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热心学生也在就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学生主动分享考研调剂信息、就业招聘信息,还有学生党员每日自觉为同学梳理汇总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报名信息。



暖心服务,精心烹制就业营养餐

加强就业人文关怀,关注与帮扶特殊学生。学院建立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情况动态追踪表,面向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班学生开展经济资助。关心学生就业心理状态,对就业求职受挫的同学,通过文章分享、一对一线上沟通等方式,及时开展求职心理疏导。帮助求职学生修改简历,指导面试技能提升,同时积极沟通用人单位,了解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及时反馈给学生,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求职技能。在大型招聘会信息中,辅导员梳理出适合本专业学生的岗位,积极帮助学生在投递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考研复试、备战出国留学学生反映其备考资料留在宿舍内,及其影响复习效果。学院领导得知此事高度重视,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安排辅导员进宿舍为学生拿取资料,并邮寄给学生。此举得到学生大力赞扬,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与厚爱。



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云指导”助力考研学子复试调剂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8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yayuanzi

联系电话:0553-591009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政编码: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