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6月8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副校长彭凤莲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主持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张庆亮介绍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围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任务对近期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学院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一把手”工程,发动全院教师力量,特别是要抓住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这两个关键,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真实上报就业工作动态监测及相关就业数据,同时,对照省里考核学校就业工作的指标,不断完善就业考评办法,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他强调,当前,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百日冲刺”更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学生离校后更要持续关注指导,确保“离校不离心,就业不断线”。要教育引导毕业生认清今年格外严峻的就业形势,降低期望值,珍惜前所未有的就业扶持政策,积极就业;要善于把握机遇,将国家的就业政策用足、用活;要善于化危为机,同步推进线上线下两个工作渠道,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以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抓实抓好,全面推进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就业工作也是检验和反映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核心指标。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生命线”意识,抓实抓细抓好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
    胡朝荣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千万家庭幸福,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认清形势和挑战,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精准施策,在关键环节上再发力,加强宣传教育、精准帮扶、岗位供给、重点关怀;加强统筹协调,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坚持“一把手”抓带头、“一盘棋”抓统筹、“一股劲”抓到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全力而为,将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千方百计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陆林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前一记录->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全省体育统考工作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8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yayuanzi

联系电话:0553-591009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政编码: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