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积极推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本网讯(文学院周青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引导服务毕业生更好“宅”家择业,文学院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线上就业指导工作。

党团联动:组建线上服务队伍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毕业班各党支部、团支部联动发力,组建了以党员、团员等学生骨干为主要成员的线上就业服务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有成绩优异的专业标兵、有自立奋发的自强之星、有勇于逐梦的求职达人……他们积极发挥个人优势,帮助同学们检索推介优质就业信息,交流个人求职经验,在同学中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与此同时,帮扶小组还主动对接就业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打磨简历、演练线上模拟面试等,提升他们的线上求职技巧与能力。


分类指导:打造线上交流平台

针对毕业生不同的就业选择,为加强分类指导、提升就业指导的有效性,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指导组建了“文学院2020届就业交流群”“文学院2020届考研交流群”“文学院2020届考公考编交流群”。就业交流群目前群成员200多人,由毕业班辅导员每天负责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基本实现招聘信息推介不断线。考研交流群、考公考编群邀请专业教师代表进群,在提供考研、考公考编讯息的同时,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送去了暖心的服务。


精准帮扶:加强线上动态管理

围绕精准帮扶,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召集毕业班辅导员进行研讨,明确指出要加强就业工作的线上动态管理,提升线上就业指导的实效。毕业班辅导员迅速行动,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与待就业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摸排学生就业心理、就业动态,初步建立就业动态台账,为因人施策,提供精细化指导奠定了基础。

据悉,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院还将谋划举办线上就业招聘双选会,畅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渠道,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

前一记录->教科院精准服务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生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8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yayuanzi

联系电话:0553-591009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政编码: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