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考研就业服务在“疫”线

本网讯 (数统学院 韦永芬)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2020年的就业季遭遇“疫”情,考研就业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数统学院认真谋划,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开通就业云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考研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掌握云数据,摸清就业底册

各毕业班发挥学生骨干力量,摸清了2020304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并定期动态更新就业数据库。针对考研学生,班级通过全面摸排,掌握学生考研分数,进行分类指导。对有把握进入复试的学生,学院组织进行复试调剂指导,及时推送往年复试成功同学经验。对考研失利同学和就业同学,做好引导,建立分类帮扶群,及时推送就业信息,一对一在线指导,推动尽快就业。

提供云辅导,发力线上指导

35日下午,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提供云辅导,学院院长任永、党委副书记喻娜、副院长汤敏、何道江、毕业班辅导员和学院90多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由喻娜主持。汤敏、何道江就专业课准备、复试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在互动环节答疑解惑。2019届毕业生王雄辉、毕圣贤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复试调剂经验。任永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精准发力,做好信息收集,抢抓机遇,再接再厉,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复试,力争考取目标院校。各毕业班召开线上班会,强调近期毕业事宜,解读目前就业形势,强化云面试技能

 

精准云推送,及时发布信息

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云面试技巧、考研复试调剂技巧、网签协议书流程等网文,做好全体毕业生就业服务。各班级通过QQ群、微信群等途径,汇总发布就业信息获取渠道,针对于专业特点和学生就业意向,及时、精准发布相关岗位招聘信息,努力让毕业生能够尽快、准确地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疫情当前,数统学院努力做到线上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全力以赴打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战“疫”。

前一记录->物电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8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yayuanzi

联系电话:0553-591009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政编码: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