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东方杯”大学生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

本网讯(陈雅婷 崔玉凤)1218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就业促进与互助协会承办的“新东方杯”大学生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在花津校区敬文报告厅顺利举行。芜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陆照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玉新,团委副书记汪凯,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新东方合肥学校人力资源部总监虞慧,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刘龙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汪贻洋、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以及部分2017级学生观摩了本次活动。

经过学院初选、简历评审、学校初赛和复赛等激烈角逐,共有20位选手从全校18个学院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即兴话题阐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进行。在即兴话题阐述环节中,参赛选手现场抽题进行关键词串联阐述,评委们从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抗压应变、职业能力等多个角度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第一环节综合排名靠前的9位选手晋级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参赛选手踊跃发言、阐述观点,由激烈辩论到共创总结,展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1人,获奖选手获得丰厚奖品和新东方合肥学校终试直通卡。此外,大赛还评选了最佳人气奖3名、最佳简历设计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10名。

新东方合肥学校人力资源部总监虞慧老师进行了大赛点评,她就面试心态、答问技巧、即兴话题阐述与个人职业目标关联度等进行了指导分享,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求职礼仪、面试技巧训练、实习实践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大赛系学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明确求职目标,熟悉和掌握简历制作与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大赛与就业指导课程相结合,累计收到学院推荐简历1733份,课程教师全程参与和指导。



 

前一记录->学校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生就业考评工作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8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yayuanzi

联系电话:0553-591009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政编码:241002